市人社局走进烟台民意通 解读人社政策 回应热点问题

日期:2019-06-13 17:35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6月12日上午,市人社局走进“烟台民意通”栏目,就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有关话题与网友互动交流,解读相关政策法规,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书记、主任秦丰国介绍了机构改革后人社部门相关职能调整情况以及今年以来重点人社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打算。

      多位网友先后就高校毕业生档案转移、报到、落户,城乡养老保险接续,网约车、网络外卖员与网络平台运营商之间是否存在劳动关系,档案记载出生时间与身份证不一致应如何处理,职工养老保险中断缴费后能否进行补缴,高温补贴发放和援企稳岗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养老保险科、失业保险科、监察与调解仲裁管理科,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市劳动监察支队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详细解答。今后,市人社局将更加关注网友提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