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工伤保险内部控制专项检查整改情况“回头看”

日期:2019-04-17 16:17 来源: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有效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根据省人社厅统一部署,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开展工伤保险内部控制专项检查整改情况“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主要查看2018年工伤保险内控专项检查中,县市区自查、市级抽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7个方面内容:一是发现问题是否已经整改到位;二是违规资金是否已经追缴到位;三是是否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堵塞管理漏洞;四是是否强化内部控制管理;五是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是否逐条制定整改工作台账,是否认真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六是对于造成基金损失的重大违规问题处理结果是否落实到位;七是整改中的经验做法。

据悉,此次“回头看”将继续采取各级自查和市局抽查的方式进行,市局基金监管科将对部分县市区开展现场检查,同时全面做好迎接省级抽查的准备。具体工作预计5月底前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