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辅助栏目 > 归档栏目 > 互动交流 > 咨询热点回放

张女士咨询:依法参加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职职工非因工死亡丧葬补助费和一次性救济费的标准?

日期:2019-02-26 14:14 来源:
字号:

鲁劳社〔2003〕53号文第一条规定,企业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去世后,不分职务级别,丧葬补助费的标准调整为每人1000元。鲁劳发〔1993〕343号文第二条规定,企业因工与非因工死亡职工发给10个月全省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救济费。依据鲁人社办发〔2013〕92号文第一条之规定,参保人员未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时,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丧葬补助费全额由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支付。一次性救济费根据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的,全额由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支付;不满15年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按十五分之一由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支付,其余部分仍按原渠道列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