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支一扶”大学生王辉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扎根海岛献青春 救死扶伤11载

日期:2019-12-30 14:51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广泛宣传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扎根基层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时代精神,中宣部和人社部等部委在全国组织开展2019“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遴选推荐活动,10名来自全国基层一线的高校毕业生被中宣部、人社部授予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荣誉称号,我市2008届“三支一扶”大学生,现长岛综合试验区小钦岛卫生院副院长王辉,从全国6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人选。“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将于12月30日20:15将在中央电视台CCTV12社会与法频道首播,12月31日13:18在CCTV1综合频道、9:34在CCTV12频道重播,各级各单位可组织收看。

王辉1985年11月出生于山东莱阳,2008年7月从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通过“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来到渤海海峡中央离陆地50余公里,面积仅1.1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00余人的小钦岛,成为一名驻岛医生。2011年在当地百姓的挽留下,服务期满的她选择继续留在海岛工作。2014年考录小钦岛卫生院事业编工作至今。11年来,她始终秉承“爱心、细心、耐心”,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只要病人有需要,她24小时“随叫随到”。2014年起,她每天利用闲暇时间为植物人患者进行推拿按摩、鼻饲等义务护理服务。由于岛上只有她1名医生,且一年有三分之一时间受天气影响不能通航,王辉每年请假离岛的次数屈指可数,只有春节才回莱阳家中住上几天陪陪父母。如今王辉已把小钦岛当作第二故乡,把600多位岛民当成家人,全心全意守护着“家人”的健康。她先后被评为“十佳烟台好人”、齐鲁最美健康卫士等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