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我市顺利完成全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18人取得高级职称资格

日期:2019-01-24 09:29 来源: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近日2018年度全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高级职称评审会议在我市顺利召开,这是全省首次对船舶与海工装备技术高级职称(含正高级)开展评审,也是我市首次作为省级高评委办事机构承接评审工作,省人社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本次评委会专门邀请了全省船舶与海工装备行业的17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评审过程中,专家评委在审查申报材料的基础上,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和转化生产力等情况作为评审的重要参考,突出考察参评人员的业绩贡献和创新能力。最后经过集体讨论并投票确定,2人取得正高级工程师资格、16人取得高级工程师资格;18人中,既有来自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的科研人员,也有来自日照港集团、黄海造船有限公司等海工装备企业的一线人员,都是全省海工装备行业的业务骨干和技术带头人。

      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是我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也是我市重点培育的支柱产业。由我市承办全省首次船舶与海工装备技术高级职称评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更加注重经略海洋”讲话精神、培育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业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深化职称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后我市将继续以“走在前列”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科学评价,评选出更多更好的海洋科技人才,为海洋经济发展和强省战略实施提供智力支撑,也为全省深化职称改革提供更多“烟台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