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即日起,人事考试证书实行“一证办理”

日期:2019-01-23 14:35 来源: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工作精神,烟台市人力资源考试中心以服务考生为中心,以提升考生满意度为目标,缩减证书办理流程,提高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发放工作效率。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关于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及发放工作的文件要求,我市积极开展上级关于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从2019年开始,考生在办理新版各类资格证书时仅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领取证书,不再填写《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或《执(职)业资格考试登记表》。

特别说明:

一、此项改革措施仅限于2019年以后发布领取通知的各类证书,2019年以前已经发布领取通知的各类证书的办理仍按通知要求进行办理,望广大考生在办理证书前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网 /)认真阅读领取通知内容,以免带来不便。

二、证书遗失需补发的,仍按照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更换补发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有关问题的通知》(人办发1997〕85号)要求,提交相关材料申请证书补发,对于国家已经取消的职业资格考试不再受理证书补发申请,由省厅开具成绩证明。

三、证书领取通知发布后,请考生尽快领取,考试结束满五年未领取的证书,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由省厅集中上交指定印制企业统一销毁,证书销毁后续领取的,按照补发证书办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