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日期:2018-08-06 00:00 来源: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2018年7月27日,省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现场会在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此次会议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联合承办。人社部、省人社厅、省劳动关系协调“三方四家”以及全省各地市、全市县市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各企业方代表、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会议,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开幕式致欢迎辞。

              会议由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李广瑞同志主持,人社部劳动关系司黄霞副司长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和谐劳动关系是广大企业和职工共同关心的热门话题,此次会议大家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取得新的成就。对山东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她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劳动关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关系工作的基本原则。三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关系工作的重要作用。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宝强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劳动关系的意见,交流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试点、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城市的经验,进一步推动山东省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开展。同时全省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我市开发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宝强强调组织开展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试点、建设劳动关系和谐城市是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二要突出创建特色,强化工作落实。三要扩大参与范围,努力实现企业职工的全覆盖。四要调动双方积极性,推动创建活动向更高层次发展。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代表我市做了典型发言。随后,青岛西海岸新区、济宁市和诸城市的代表也上台发言,分别就各自区域内的先进性经验和做法和大家进行了共同分享。

 

人社部劳科院研究员王文珍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方代表的精彩发言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地代表的典型性发言,希望与会者都能以榜样为力量,例如烟台开发区的人力资源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和合相生”理念、济宁的儒家文化注入思想、诸城的调解文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因地制宜,多走出去看一看别人的先进做法来不断充实自我、提升境界、开阔视野,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取得更多、更优异的硕果。

              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与会者意犹未尽,期待把更多的先进性做法融会贯穿到各自具体的实践中区,为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