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8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和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18-05-03 00:00 来源: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4月25日至27日,山东省2018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和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培训班在我市举行。全省17地市近18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企业薪酬调查具有支撑政府决策、引导市场流动、搞好公共服务、提供调资依据四项重要作用。作为企业薪酬调查全国首批四个试点省份之一,山东自2010年起每年在全省开展调查,2014年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统一规范的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截至2017年已在全省范围内连续开展了9次企业薪酬调查。2017年,我省共调查企业5543户、职工118万名,同时在包括我市在内的6个市启动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试点,近300户企业按季度上报监测数据。同时,在对调查数据进行审核分析的基础上,15个市发布4724个岗位(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省厅撰写了《山东省企业人工成本调研报告》,发布了50个技能岗位工资基准价位和18个行业企业人工成本信息。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既为市场提供了准确信息,也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了参考,调查作用发挥逐步增强。
培训班重点就企业薪酬调查数据指标、新修改的调查软件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宝强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对我省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表示肯定,对做好2018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和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厅劳动关系李广瑞处长主持了会议,市人社局王粹益副局长致欢迎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