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家作用 服务基层群众

日期:2018-12-21 16:15 来源: 阅读:
字号:

为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引导更多专家深入基层服务一线,有力促进专家服务基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2月7日,市人社局组织卫生、农业相关专家赴莱州市开展服务基层活动。

此次活动,市人社局紧贴基层实际,根据需求,精准对接,选取3个单位开展针对性的服务活动。根据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对于新生儿危重症治疗方面的技术需求,烟台市毓璜顶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丁艳洁和烟台山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建友通过座谈坐诊,集体教学查房、实例分析病情等形式,有效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来自烟台市农科学研究院的葡萄专家刘万好副所长在莱州市农业局为基层农技人员进行了讲座培训,推动了基层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村实用人才的知识更新、技术提升。在烟台市第一书记驻村点莱州市虎头崖镇翟村,来自烟台市农科学研究院的大樱桃专家李芳东博士通过田间指导、技术示范、村头授课和咨询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培训新型农民,提高了农民的科学意识和致富能力。

组织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是人社部门为推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的平台。通过组织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深受基层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专家服务基地载体建设,继续组织各行业的专家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